free download

Friday, April 6, 2007

人生

刚刚和我的室友谈完天...发现到...我们的生活, 虽然都有个固定的节奏, 固定的活动, 可是...总是有那一天, 一件事情...会改变你的一生, 你的将来...

他因为一宗交通意外, 而丧失了他的将来...意外发生后, 医生断定他只有百分之十的生存机率, 就算是活了下来, 也有百分之九十的机率会是植物人. 但, 他活了下来, 活生生的跟我说话, 跟我说当天的事故, 跟我说他的恐惧和失落...

很多时候我们会为一些很小的事情而烦恼, 而愤怒. 但...听到了他的遭遇, 听到了他现在的心情...我觉得...我们都失去了那愤怒和烦恼的权力了...我们应该好好的开始在想, 那些小事情, 值得我们去烦恼吗? 值得我们, 牺牲时间, 牺牲我们的心情, 去堕落, 去糟蹋自己吗? 在我们没看到的角落, 有很多人在为了生存下去而挣扎...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珍惜我们现在已经掌握着的好生活呢?

开开心心的过我们的生活, 凡是的障碍, 挥挥手, 把它给忘掉, 把它给去掉, 不就很好吗? 对自己身边已存在的东西感到满足, 不就足够吗? 当然, 并不是说因为这样, 我们就不发愤图强...有些东西, 要得到, 还是要努力的...但...身边的东西, 身边的小世界...我们应该永远, 永远的珍惜...因为那世界, 是我们掌握的...是我们存在的世界...

说来容易做来难...我们当然有时侯还是会去烦...只是, 希望以后在烦的时候...可以以一个乐观的态度, 去看看我们周围, 然后笑笑的说, "其实我的世界很美满"

3 comments:

StoneD said...

Motherf~

Again with the chi..

"sayak tatak paham"

Tell me what its about on MSN later..

Sparkling Sapphire said...

No chinese please. Thank you. Only English here.

yowkeat said...

very in depth and philosophical. agreed that we should put aside stupid petty dramas and squabbles and stuff like that away and stop moaning about our sad sad lives =P